所在位置:首页 / 传媒射院
《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全国首所射击学院迎来首届学生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6:1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教育报》以《全国首所射击学院迎来首届学生》为题,对我校予以宣传报道。具体报道如下。
日前,今年3月挂牌成立的国内首所射击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迎来首届新生。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的32名新同学走进校园,开始了为期4年的大学生活。
据了解,以往全国120多所体育单招院校中,仅有20多所院校设置射击专业招生。每年,近1000名学生报名参加射击项目单招考试,但全国各高校射击项目招生计划仅为140人左右,录取比例很低。为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满足社会需求,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于今年正式挂牌成立并招收首届学生。本届新生在役生和非在役生比例为1:2,生源遍布全国各地、覆盖项目全、运动水平高。在役班主要培养方向是高水平运动员,非在役班主要培养服务高水平射击项目的全面人才。
据介绍,针对在役运动员,学院明确了射击高水平运动人才培养方向,致力于为高水平运动员成长提供系统培养路径和有力保障。射击学院将聚焦行业紧缺人才,培养专业型、应用型、复合型射击人才,服务于射击运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今后,学院将针对专业教练、科技助力、赛事组织与运营、体育教师等就业方向,采用“课堂讲授+实验实践”方式进行授课,射击运动理论与实践、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竞赛组织、运动生理、射击心理、科研等实践课程贯穿大学培养全周期,以充分提升学生实践水平和就业能力。
此外,9月15日《河北青年报》也对我校射击学院迎来首届学生进行了报道。

 
图文来源:中国教育报   河北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