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4 14:58:12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2月23日,射击学院在109教室召开了2023春季开学第一课。2023春季开学第一课射击学院副院长孙卫星主讲,2022级全体生参加会议
孙卫星从学与混、爬坡与躺平、规则与个性三个角度提出了新学期对同学们的几点期望
第一,要重视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分配精力,处理好学习与训练的关系要丰富精神世界,提高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抓住碎片时间充实自己,拒绝“不求上进、及格万岁”的消极懈怠思想。
第二,积极进取,不断进步。付出才有收获,大学是提升各项能力的黄金时期要摒弃“躺平”思想,多参与校园文化生活,虚心学习、脚踏实地,多实践、多锻炼为今后的就业和人生打好良好的基础
第三,要有规则和纪律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各项规定如学籍管理规定、综合测评条例和处分规定等,并认真遵守校园各项管理规定。充分发挥个人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春季开学第一课,有利于同学们尽快调整学习状态,使同学们增强动力,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积极向上的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