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革院长为射击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01 16:54:5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11月1日下午,院长何文革走进课堂,为射击学院2022级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何文革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一些重大理论问题上坚持守正创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对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

 
何文革院长结合射击学院专业背景,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射击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把握发展大势,立足专业行业,开阔知识视野,不断强化专业素养,自觉提升综合能力,争做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下的青年先锋;三是要求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各方面。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肩负时代发展大任,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
思政部领导和射击学院全体领导参加本次思政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