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7 10:01:39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射击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开幕式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时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副院长孙卫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尤其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勇于承担起国家所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射击学院2022级学生冯滢滢表示,我们没有理由观望徘徊,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会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同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