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系、射击学院联合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15:49:49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和要求,2月23日下午,学校体育系射击学院在办公楼502会议室联合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社科部主任韩志芳到会指导,学校体育系领导班子成员射击学院副院长孙卫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赵智岗主持。
 
 

 
会前,学校体育系射击学院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智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赵智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学校体育系系主任汪丽华、副主任姜红润射击学院副院长孙卫星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目的。
 
 

 
王志辉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密,既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深入精准,能够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学、科研、评估等工作中,全面理解、诠释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攻坚能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居安思危,强优势,固底板,补短板,发挥体育教育专业的传统优势,完善体能训练人才培养方案,把专业做优做强三是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协同合作。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在党建、教学、科研、训练等工作方面互通情况信息,主动交流探讨,达成共识、落实举措,营造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培育时代新人。要扎根教育一线,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努力成为懂教育、负责任、爱人才、没私心、有魄力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培育人品好、人缘好、身体好、办法多的新时代体育人才。
赵智岗表示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团结和带领全系教职工,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