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入选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新阶段集训名单
发布时间:2023-03-03 11:09:43 浏览次数:

2月2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刚刚公布《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关于国家步手枪射击队组织新阶段集训的函》射运字【2023】84号中,射击学院首届新生2022级学生杜林澍、田珈铭两名同学以运动员的身份成功入选此次国家步枪集训队,同时我院学校体育系教师汤娜娜(射击学院任课教师)和刘超(射运中心)将以体能教练的身份为国家手枪集训队提供保障服务工作。

本次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是按照《国家步、手枪射击2023年国际比赛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奥运项目)》和《国家步、手枪射击队2023年青年世锦赛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文件要求,根据国家步、手枪射击队2023年国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成绩进行择优选拔。我院学生杜林澍、田珈铭在该阶段比赛中,凭借着临场稳定的发挥,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围,接下来他们将有机会代表国家步枪射击队参加一系列国际射击比赛。  


 

汤娜娜自2022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担任国家射击队(手枪项目)体能教练在此期间她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国家手枪射击队相关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因而,本次能以体能教练的身份再次为国家手枪射击队提供保障服务工作。

刘超,系河北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现为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体能教练,他曾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中,主要负责协助省队教练员为重点运动员提供体能保障服务工作,并且圆满的完成了此项工作,赢得了中心领导、教练员及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射击学院的功能就是要聚焦体育强国建设,通过发挥高校优势,服务备战、服务国家队,从而提升高水平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培养射击专业人才。接下来,学院将围绕“服务备战、服务国家队”这一重要使命持续发力,为国家、省队的备战服务贡献学院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