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射击学院“名师大讲堂”第四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7 17:30:56 浏览次数:

根据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的活动安排,16日晚,香港体育学院高级运动心理学家,武汉体育学院教授姒刚彦教授应邀作《射击运动心理学(一)》系列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讲授+线下集中同步学习的方式进行。河北体育学院各级领导,学院各系部青年教师代表,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教练员和复合团队全体成员,射击学院全体师生共计100多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韩艳丽主持。

姒刚彦教授从射击教练员的角度出发,讲座从影响比赛成绩的决定性技术因素、影响决定性技术因素的心理因素和如何训练与改善心理因素三方面展开。在讲座过程中,姒刚彦教授通过结合详细案例的讲解,为大家介绍了大量的前沿科技成果,让参会师生对于射击运动的心理训练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获得了新的思路与方法,也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与鼓舞。讲座结束后,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庞伟代表中心教练员与姒刚彦教授进行交流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后,大家被姒刚彦教授本人严谨的治学精神、深厚的学术功底和谦虚的教学态度所折服,大家一致表示感谢姒刚彦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收获颇深、受益匪浅。

 

姒刚彦,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哲学博士;德国联邦国防大学博士后;国际运动心理学会前主席(2013-2017);《国际运动及锻炼心理学期刊》专栏编辑;中国心理学会认定心理学家;国际运动心理学会注册执业师;香港心理学会咨询心理分会创会会员; 第28-32届夏季奥运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特聘心理专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水平竞技运动心理学、文化体育心理学、运动员正念训练、运动员心理健康的理论与实践等。现为香港体育学院高级运动心理学家,武汉体育学院教授。

 

 

                                                                                                                                                                                                               (供稿:教务处 射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