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射击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名师大讲堂”第三期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3: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为师生、教练员和运动员打造与名师名家进行交流的平台。11月17日晚,由学院宣传统战部和射击学院联合主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名师大讲堂”第三期学术讲座成功举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会峰应邀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作《中国式现代化——民主法治的中国道路》专题报告。学院各级领导、思政部全体教师、各系部师生代表在线上参与本次讲座,射击学院全体师生和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全体领导、教练员和运动员在线下集中进行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张会峰的讲座以中国的民主法治为主题,将民主政治与党的领导、协商民主、党的领导与法治、法治的十六字方针展开,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看民主法治、党的领导与民主政治、全过程人民民主、党的领导与法制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阐述。他认为,在理论上可以做三阶段的解析,即要实现政治民主化、民主法治化、法治科学化。但民主化和法治化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科学化不等于西方化。整个报告会内容逻辑严密,语言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形象,全面展现了主讲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让所有与会师生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会学习,对当前中国式现代化社会进程中民主法治的建设进行了全面学习,有效提升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
 
讲座专家简介:
张会峰,法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教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兼任北京市高教学会思想道德与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本、硕博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获得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特等奖、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等奖励,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马克思是对的”“平语近人”等多档节目中担任主讲或评论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