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一行赴射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10:40:44 浏览次数:

1028上午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文革,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华艳,党委常委、副院长史东林等一行12人射击学院就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谋划进行调研指导。 

 

会上,射击学院院长蔡亚林就设立射击学院前期工作和申报中国射击学院的筹备工作及进展进行汇报,副院长孙卫星就射击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及2023年的重点工作谋划进行汇报,副院长彭多宝就射击学院新生参加全国射击锦标赛和射击世锦赛的情况进行汇报。

 

       
 

 

史东林就射击学院的科研管理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张华艳对射击学院的财务管理工作进行明确指导。

 

 

何文革表示,射击学院是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与河北体育学院进行强强联合后的成果,是改革的产物,也是创新的结晶。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未来的道路仍然任重道远。

何文革强调,针对射击学院的工作,一要始终坚持高起点、高站位。射击项目作为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河北省的优势项目,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射击学院的功能,将射击项目的优势进一步的巩固和提高;二要始终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思路解决问题。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要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向前推进,只要出现问题就要想办法解决;三要始终坚持边干边总结。未来射击学院可以为体院和运动中心联合办学创造一个先例、打一个样本,在其他项目上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模式,全面促进河北竞技体育的进一步提高和发展,让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对河北的贡献不仅仅体现在射击方面,在其他方面也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这也是这次改革创新和实践过程的目的之一。


 

申富平指出,射击学院的成立,在改革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竞技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申富平要求,为了能够实现射击学院的办学定位,一是一定要把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体系夯实。我们要汇集力量,打破体院、中心,甚至打破国别的限制,朝着国际射联所要求的道路和方向走,同时要参考国外同类职业能力培养的先进模式,来反复推敲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此外,我们还要处理好学分内课程体系和学分外各类活动的关系,按照大学生全过程、全天候的成长模式设计好课程体系,要把大学四年假期学生能力提升设计到整个人才培养体系当中;二是一定要正确认识射击学院和中国射击学院的有关问题。射击学院是基于射击竞技人才以及行业人才培养的积蓄,是一种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的变革,也是射击中心探索的一条路,同时要定位到成为全国射击人才的培养基地,要在全国发挥龙头作用。另外,关于中国射击学院的事情,我们还要与中国射击协会进行积极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以此作为我们申报材料的重要参考。三是一定要将底线守住,学生管理、心理、安全等各个方面不能出任何问题。在学院的日常工作中,我们将财务管理要严格,程序要透明、决策也要透明化和程序化。

 

 

学院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射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