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5金2银!我院在校生杜林澍闪耀射击世锦赛
发布时间:2022-10-23 09:24:45 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国际射联步手枪项目射击世锦赛在埃及开罗激战正酣。我院射击学院2022级新生杜林澍代表中国射击队参加了本次世锦赛青年组8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5金2银的优异成绩,圆满的完成了国家射击队赛前所交付的比赛任务,成为本届比赛中国射击队的一颗闪耀新星。

  
杜林澍进场比赛
 
首次亮相世界大赛,收获满满
本届世锦赛是作为“00”后小将的杜林澍个人首次参加的世界大赛,良好的竞技状态,冷静的临场表现,优异的竞赛成绩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杜林澍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在决赛中,重压之下敢打敢拼,不畏强敌全力以赴。在本次世锦赛中7次登上领奖台,为中国队赢得5金2银,闪耀射击世锦赛。

  
比赛收获颇丰

  
比赛中的杜林澍

1金:
10月13日,本届赛事首个比赛日中,杜林澍在青年组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中发挥出色,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世锦赛首金,这也是他首个个人青年世界冠军。

  
比赛中的杜林澍

2金:
10月14日,杜林澍联手国家队队友庞钰千,勇夺50米步枪卧射混合团体青年组比赛金牌。收获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二金。
 
 
赛后领奖台花絮杜林澍(左一)

3金:
10月15日,杜林澍在青年组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比赛中再次夺冠,获得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三金。

  
赛后杜林澍开心的笑容

4金:
10月16日,杜林澍继续保持出色的竞技状态,携手国家队队友庞钰千凭借着良好的赛场发挥,一举拿下青年组50米步枪三种姿势混合团体项目冠军,获得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四金。

  
赛后合影留念杜林澍(居中)

5金:
10月21日,杜林澍与国家队队友沈莹组成的中国一队获得青年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加冕五冠王。
 



    
赛后颁奖花絮杜林澍(左一)

2枚银牌:
在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比赛中,分别收获1枚银牌。
 
 
赛后举枪庆祝胜利杜林澍(右一)
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为国争光
 
在9天8个项目的比赛中,杜林澍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征,不畏强敌,竭尽全力打稳、打好。5金2银的成绩,证明了一直以来的努力是值得的。
杜林澍,2003年出生,2017年进入体校学习射击,2019年进入河北省射击队进行专业训练,2021年11月进入国家射击队,2022年考入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
他在赛后表示,感谢国家射击队、河北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河北体育学院和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这些年来对我的培养,感谢父母、教练、老师及这些年来所有给予我关心和帮助的人。比赛结束了,当走下领奖台,一切都将从零开始。通过本次比赛,也看到差距和不足。今后,会继续锤炼过硬本领,磨砺战斗意志,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断突破自我、勇攀高峰,为国而战、为荣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