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射击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0 20:50:59 浏览次数:
3月10日,河北省首个射击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揭牌仪式在学府路校区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长邓明立出席揭牌仪式,省体育局竞体处、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领导及行政人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由副院长王志辉主持。

 
邓明立在致辞中表示,组建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 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高校组建高水平运动队的具体行动。他表示,河北体育学院与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共建射击学院,体现了省体育局对河北体育学院的支持与信任,这对学院的发展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未来将紧跟国家政策,发挥专业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培育一大批高质量射击运动专业人才,稳定并提升射击运动竞技成绩,促进射击科研水平提升,推进射击文化的传播,贡献河体力量。
李东奇在讲话中强调,射击学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探索高校与专业队融合,构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全方位体教融合体系,寻求竞技体育跨越式发展的一个试点、一个突破口。他表示,射击学院要高点定位、开放眼界、求真务实,为快速获取“中国射击学院”头衔,扎实做好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早日成为全国射击领域的顶尖学府。
学院将始终坚持“开放、灵活、优质、共享”理念,坚持“合理定位、扎根河北、发展特色、突出应用、开放办学”思路,发挥专业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建设集“专业教学与训练、培训与考核、科学研究、赛事举办、国际交流与合作”于一体的高水平射击训练基地与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
长城新媒体对本次揭牌仪式进行了专门报道。
(撰稿/图片:赵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