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竞训
射击学院举行“名师大讲堂”第九期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17:59:26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射击学院“名师大讲堂”第期学术讲座活动在射击学院会议室举行。世界冠军、原国家射箭队领队孟繁爱老师受邀出席,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庞伟,射击学院全体师生射运中心射箭项目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射击学院副院长孙卫星主持。 

庞伟代表射击学院全体师生、射运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向孟繁爱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庞伟表示,射箭运动不仅是一项体育竞技项目,也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与会人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获取知识、领悟射箭精髓。

孟繁爱就从优秀到卓越——射击人的必备品质为题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中,她结合自身经历,从射箭动作的基本要领、射箭人应需具备的能力和品质等方面,逐一展开论述,为运动员、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

此次讲座对学院进一步集聚和提升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引领高水平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个人简介:
孟繁爱,国际级运动健将,国家级教练、原国家射箭队领队、国家射箭队总教练。曾打破女子射箭世界记录,获得世界冠军、亚洲冠军;担任教练期间,培养的运动员曾获得奥运会银牌;担任领队期间,曾获得奥运会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射箭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