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竞训
射击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名师大讲堂”第八期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15:56:08 浏览次数:

  10月17晚19点,射击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名师大讲堂”第期学术讲座活动在射击学院会议室举行。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卉教授受邀出席,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射击学院院长蔡亚林,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任、射击学院副院长彭多宝,射击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射击学院副院长孙卫星主持。

  彭多宝代表射击学院全体师生和射运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欢迎刘卉教授的到来,受聘射击学院客座教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蔡亚林刘卉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和奖牌。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卉以“射击项目科研初探”为题,为射击学院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中,她从影响成绩的因素、训练干预研究、数据分析方法等方面,帮助学生提高射击技术、改进训练手段,感受运动生物力学在射击领域中作用和意义,助竞技体育取得优异成绩。

18日上午,刘卉参观了射击学院,并深入了解了射击步手枪项目和射击飞碟项目的训练。与射击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交流,射击项目科研攻关提出有益建议。

 

 

个人简介:
刘卉,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理疗部访问学者,教育部第八届科技委员会生命医学部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运动生物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体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挂职保定涞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期“百人计划”;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教学名师。
  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体育总局重点研究领域课题、2项奥运会重点专项课题等多项国家重点课题;在国际和国内发表学术期刊144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26余篇;主持和参与多本教材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