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竞训
射击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名师大讲堂”第七期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 16:47:04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射击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名师大讲堂”第七期学术讲座活动在射击学院会议室举行。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远富,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射击学院院长蔡亚林,中国优秀女子射击运动员,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项目冠军张山出席会议,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射击学院全体师生,河北省飞碟射击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射击学院副院长孙卫星主持。


蔡亚林代表射击学院全体师生、射运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向张山接受射击学院邀请成为客座教授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相信张山老师的加盟可以优化课程内容,增强学院师资力量,有效提升射击学院在飞碟项目上的教学水平,推动射击学院可持续发展。蔡亚林表示,希望与会人员能继承并发扬射击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和目标,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在射击运动中展现青春与活力,为推动射击项目的繁荣发展和中国体育的进步、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的宏伟愿景贡献力量。


  孙远富为张山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和奖牌。

 

张山对受聘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客座教授表示感谢。聘任仪式结束后,张山以“冲破极限 绽放辉煌”为题,为射击学院全体师生和运动中心飞碟项目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讲座中,她提出优秀运动员应具备的成功要素,一是在赛前要有“将比赛看作节日”的乐观心态,二是要有“不怕失败比渴望成功更重要”的比赛胜负观。

 

本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对于射击学院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射击学院将继续围绕“服务备战、服务国家队”这一重要使命持续发力,努力建设成为集教学、科研、训练、赛事、培训、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于一体,全国一流知名的综合性、领创型射击学院。

个人简介:

张山,中国女子射击队运动员,荣获奥运冠军和多次世界冠军,不仅在第25届奥运会双向飞碟项目上打出了惊人成绩,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战胜男性对手的女将,还在1989年以415中夺得世界锦标赛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冠军,并荣获个人世界冠军。2011年以43岁“高龄”再夺智利世界杯冠军。此外,她还多次夺得亚运会、亚洲射击锦标赛、全运会冠军,曾荣获“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十佳运动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新中国体育五十星”“四川十大英才”等荣誉称号,是我国射击界的标志性人物。退役后曾任四川排管中心主任、中国飞碟射击队副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