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竞训
4金4银3铜!我院学生在第17届全国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8-14 14:32:13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11日——14日,第17届全国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在云南玉溪成功举办。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协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以及我院在内的14所院校、102名运动员和37名教练员参加,比赛设甲组(含一级及以下称号运动员)、乙组(国家级运动健将及以上称号运动员)和丙组(非射击专业学生)三个组别,36个小项。射击学院选派8名运动员(7名甲组、1名乙组)参加本次比赛。

 

全国大学生射击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国内最高水平比赛,本届比赛作为疫情三年之后的首次比赛,汇聚了国内多位世界冠军,如清华大学杨倩(2020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史梦瑶(2017年射击世界杯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同时为该项目世界记录保持者)、王岳丰(成都世界大运会冠军)、复旦大学肖嘉芮宣(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季军)、李鑫淼(成都大运会冠军)、吴嘉宇(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

 

       在12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致欢迎辞,中国射击名宿、奥运冠军王义夫(国际射联副主席、中国奥委会专家、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副主席)宣布比赛开幕。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学院共取得4金4银3铜,打破女子甲组10米气步枪资格赛、决赛和团体赛三项赛会纪录,并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气步枪团体总分第一名和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本届比赛是射击学院代表我院参加的国内首场大学生赛事,赛场上运动员展现出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也赢得了赛事组委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及参赛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