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竞训
射击学院举办第二届射击心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8-09 10:51:39 浏览次数:

8月2日—5日,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第二届射击心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香港体育学院高级运动心理学家,国际运动心理学会前主席、第28—32届夏季奥运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特聘心理专家姒刚彦教授、武汉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谦教授、中山大学副教授,广东省重运动竞技中心特聘运动心理咨询外聘专家刘靖东博士、深圳大学特聘助理教授,鹏城孔雀计划C类人才苏宁博士应邀参加本次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共分为专题讲座和交流访谈两部分。首日进行的专题讲座,河北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马国义出席,射击学院全体师生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射击学院副院长孙卫星主持。

专题讲座会上,姒刚彦教授首先以“教练员执教方式的演化”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他分别从执教方式类型、演化原因、如何演化等方面对教练员执教方式进行了全面阐释;随后,中山大学副教授刘靖东围绕运动员职业规划、香港教育大学教育学博士苏宁围绕正念训练分别进行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高峰论坛,不仅提高了学院学生对射击心理专项训练方法的认知,同时也为河北射击队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了与运动心理专家1对1交流沟通的机会,使其训练理念更契合运动员心理状态,充分发挥心理团队对射击学院教学工作的助推作用,为学院服务河北射击队发挥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