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竞训
许海峰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名师大讲堂”第五期学术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8 11:19:19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射击学院会议室举行。原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远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出席仪式,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射击学院班子成员列席仪式,仪式由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射击学院院长蔡亚林主持。

孙远富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许海峰接受射击学院邀请聘任名誉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相信在学院未来的定位发展、品牌塑造、学科建设等诸多方面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对于现场参会的学生和运动员代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和继承发扬以许海峰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射击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在推进我国射击运动可持续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展现青年风采,不负韶华梦想。


  王志辉为许海峰颁发名誉教授聘任证书和奖牌。

 

  许海峰对受聘为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名誉教授表示感谢,学院承载了为中国射击运动发展输送和培养高水平、专业化人才的历史责任,接下来希望能够同学院一起努力,为中国射击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许海峰以“坚定信念 铸就辉煌”主题为射击学院学生和运动中心运动员做讲座,他分别从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述自己从运动员、教练员到项目管理者三种身份的心得体会,同时,鼓励大家要用心去热爱本职工作、钻研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多读书、多学习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会后,与会者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能够深刻体会到老一代射击人为中国射击运动的发展所走过的辛路历程和他们身上所展现的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优良品质,为我们未来的工作、学习和训练指明了方向。

  射击学院学生及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线下参会,学院各系部青年教师,广大爱好研究的教学、训练一线教师、教练线上参会。


  个人简介:

  许海峰,前中国男子射击队运动员、教练员,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原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自剑中心副主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他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实现了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他是中国体育射击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转任教练后,先后培养出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被人们誉为“金牌教练”。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许海峰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我国首位奥运冠军”。 2019年9月25日,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