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竞训
射击学院首届射击心理高峰论坛暨《射击心理训练理论与实践》教材编写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16:49:36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射击学院首届射击心理高峰论坛暨《射击心理训练理论与实践》教材编写工作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和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联合主办,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文革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河北体育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射击学院全体师生,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复合团队成员,共计200多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主持。
 
  
 
  何文革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服务中国射击事业发展和保障国家射击队备战,2022年3月,河北体育学院和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联合成立了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学院聚焦体育强国建设,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服务备战、服务国家队,服务省队,从而提升高水平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培养射击专业人才。射击运动项目不仅需要运动员具备扎实的技术功底,更需要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为此,学院高度重视射击运动员心理训练相关课程的建设。
  香港体育学院高级运动心理学家、武汉体育学院教授、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外聘教授姒刚彦应邀做主题报告:《精英射手心理训练的简化模型及操作系统的深度适应》,湖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志剑应邀做主题报告:《射击运动中的心理机制与目标体系》。
 

 
  论坛结束后,《射击心理训练理论与实践》编写组成员就教材编写工作召开内部专题会议。
  本次论坛是对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和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联合成立以来的一次重要实践和检验。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射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同时,我们也将以此次论坛为起点,积极探索和推动射击心理训练的深入发展和创新。后面,射击学院还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活动,来更好的推动学院课程建设,服务运动员的备战训练,从而实现推动中国射击运动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