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竞训
射击学院首期“名师大讲堂”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10-01 15:27: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竞训和科研学术水平,为学院师生及中心教练员、运动员打造与名师、名家交流互动的平台,9月30日,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一期如期进行,本次讲座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春教授应邀作题为《运动员训练比赛的心理调控》主题讲座。

 
 

 

学院及其他系部师生代表,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在中心驻训的国家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乙组和“选星计划”集训队共计200多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副院长孙卫星主持。

 


 
 
 

 

 

王英春教授首先从运动员的自身角度出发,通过运用大量经典性案例,来强调运动员训练比赛中进行心理调控的重要性。然后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分别从项目所需心理能力、运动员的心理能力和外在环境对运动员的心理影响三个方面,围绕“运动员训练比赛的心理调控”做主题讲解。本次讲座的选题独特、构思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赢得了现场参会教练员、运动员及学院师生的普遍共鸣和好评。会后,王英春教授还分别与中心教练员、运动员和学院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每月一期,是学院竞训、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教练员、学者和业界知名人士,围绕射击项目的教学训练、心理应用与实践、大数据应用及体能训练等方面进行讲座。通过射击学院与专业运动队的密切合作与相互促进,逐渐形成从学术研究到理论建设的培养机制,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掌握本专业发展的前沿动态,从而为推进射击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实现新形势下“体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射击人才的目标提供帮助。